法拍屋不等人

不動產標示區域【類別】
地址<總樓高/地目>

屋齡
現況

投標
時間

總底價
保證金

房屋坪數
持分地坪

拍次
點交


社區名稱

觀音鄉公寓
金湖村5鄰後湖52-315<5>

18
得標

101.10
10:30

54.8
62.9

19.0
8.0

四拍
點交

24.9
福麗舍

 

....鈴鈴,早上九點不到電話就響了,正準備出門上班的我衝忙接起電話就聽到:「段先生,我是葉小姐,怎麼我們社區一樓的法拍屋昨天有人搬進來了,怎麼那麼快,我本來是想要買這一間的….等之語」就這樣聽他講了約十分鐘,我心想,當初要你簽約又不簽,自己又不留意,這下可好現在房子被買走了,才在那怪東怪西的,在這裡要提醒想買法拍屋的朋友,物件出現到結束的時間很短暫,千萬要抓緊時效,馬上查尋該社區目前仍然有一間五樓,他說他行動不方便還是想找一樓的,我立即向他說這一間剩下幾天的時間,不如我們先簽這一間,在開標日前若有一樓的物件出現,我們就立即轉約到一樓的物件,他當下同意我們約了時間在他府上簽約。

    到了這社區發現這是電梯大樓嘛!行動方不方便應該無所謂,我就同葉小姐說明這社區不管什麼樓層都不用擔心行動方不方便的問題,他馬上說如果停電呢?我聽了當場問他在這住了多久,是否有停過電,他說住了約五年,還沒停過電,這才讓他安心的決定要標購此標的物,葉小姐人很好,帶著一個孫子,我向他說明此標的物的服務費時,他當下立即同意,並說該給你們賺的還是要給你們賺,簽完約後碰巧遇到他兒子回來,我向他們母子兩人說明從現在起到投標日這段時間他們應要做的事情。

投標當日我看葉小姐一拐一拐的走來,我們碰面後就開始討論分析投標的價格,我請他開始注意有沒有認識的,他說有一個很眼熟但不是很確定,我當下便有了譜,上次該社區的一樓有三人參加競標,這社區地處偏靜之地,會來標的多半都有地緣上的關係,最後我們討論出一個安全性的價格進行投標,開標後果然不出我所料還是三支標,應該就是一樓未標到的那兩人加上葉小姐,這回運氣很好我們以八仟元之差標到這間房子,真的很幸運,這真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在點交房子時原屋主說沒想到這房子會被標走,他表達了百般的無奈,並抱怨銀行的不是,我深感同情,但感覺上這屋主有點像是在和銀行嘔氣,房子才會遭到拍賣,在此要向有房子的朋友們說明,要時常的注意自己的房貸利率,要求銀行降息會簽增補契約,口頭上約定都是無用的,這些自己要主動,銀行不會主動幫你辦這些事,尤其公營行庫更是這樣,什麼事他們都是公事公辦,你要和他們槓上了,就什麼都不用辦了,貸款不繳,時間到了銀行的法務就直接將案件送法院進行查封拍賣,最後倒楣的還是自己,這不可不慎呀,我們也是很同情這屋主的立場,最後屋主說請給他兩個月時間搬遷。

最後很順利的完成房屋的點交程序,葉小姐看到房子後也表示沒想到這麼快就拿到房子了,現場遺留了一些廢棄物品和一些少女漫畫,葉小姐說沒關係,我看得出葉小姐他滿意的樣子。

 

這個過程全部都是真實的留下電話讓有意標購者可以向當事人請教

投標人:葉春蘭 0989-636231      法拍達人:段子誥 0932-139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