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開出來只有一支標

 區域【類別】  
地址<總樓高/地目>

屋齡
現況

總底價
保證金

房屋坪數
持分地坪

房屋單價
土地單價

拍次
點交


社區名稱

楊梅市大樓
中山南路600-911<12>

18
得標

147.2
162.1

25.3
3.9

6.4/

三拍
點交

29.9
聚寶莊

 

侯兄在淡水分局服務,第一次見到他時他剛從外面出勤務回來,還順道帶了便當,我好奇的問;分局應該有供應伙食吧!他說已過了供餐時間,只能吃自己了,看著他三口當二口吃,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一個便當火速扒光,還邊說著等會還要出勤,我們長話短說,當然我也就二分當五分用,簡潔扼要的將標的物為侯兄做了簡報。在這當中侯兄不時與我電話連絡關心標的物,不時頻頻在問多少可以標的到(在這要提醒各位朋友,拍定金額與投標人數絕對成正比,人多價高人少價低),這標的物是中壢過嶺透天的物件,到了投標前一天侯兄還未做好投標準備,到了當天早上七點,經過我不斷的鼓勵,才決定要進場投標,時間上非常倉促(建議在前一天之前準備好,投標就有如應考一樣,當日的心情要輕鬆不慌不忙,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這是侯兄第1次標購法拍屋,在現場我給了他心理建設,這一次標不到沒關係,下次再找物件投標就好了,或許是第1次總想用低價取得,雖然我建議的價格超準,但侯兄並未採納,開標結果6支標單,侯兄敬陪末座白忙一場,侯兄失望又落莫的跟我說現在加可以嗎,我只能安慰他等下次吧。

侯兄是公職人員要參與投標都要事先排假,侯兄說626這天可以進場,要我將這天的標的物先行篩選(真的有點另類的方法做這麼久第1次碰到這樣找物件的),幾經挑選侯兄挑中楊梅一個大樓的物件,投標當日侯兄可能因為上次落標的經驗,這次竟一口氣想加25萬,我當場幫他踩了剎車,加1成就好了,標開出來只有1支標,侯兄的表情五顏六色百般無耐,直說這樣底價就標得到了,我還加了14萬,這樣不是在幫債務人還錢嗎?有點心有不甘(每個人都想買最低賣最高,但往往這樣最後都是一場空,反而白忙一場,只要是在相對低價就可以了,不見得一定要絕對低價),我一直安慰他這個價錢是合理價錢,況且有幫他踩剎車省了不少,侯兄這才勉強釋懷,帶著高堂去看標的物。

標到房子以來侯兄三天兩頭的向我抱怨,標得太高了,但經過我的分析侯兄才稍為沒那麼在意(今天是碰到我,還會幫你踩剎車,若是其它代標公司,有誰會幫你想,都是以標到為原則),這物件很順利不到二個月就交屋了,屋況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連油漆都不用,整間木質地板,這才看到侯兄的笑容,同一棟大樓也有另一間才標售結束,25人參與投標,侯兄這才明白當初我對他的用心,雖然只有1支標,但還都是在合理的接受範圍,或許賺的比較少,但總是有賺,比起那落標的24人來說,他這次標的可謂是可圈可點,投標市場很現實,只有標的到才有機會賺,標不到永遠賺不到。

 

這個過程全部都是真實的留下電話讓有意標購者可以向當事人請教

投標人:侯辰儒 0989-784930      法拍達人:段子誥 0932-139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