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法拍屋代標承包制?

標法拍屋,視每個客人需求而有不同服務及收費,有些資金够的客人,七天內可籌出全部價款,但八成的客人需要代標公司幫忙找墊款銀行,而且約定墊款成數不足時,要由代標公司負責。

另外為提早和諧交屋,要合理補貼債務人搬家費,加上投標以價高者得標,底價或多或少需往上加,得標過戶時還要支付房屋契稅,這些投標各種成本,代標公司投標前理應詳細分析給客人知曉。

部份的客人懶得去計算這麼多的成本,有時會與代標公司約定一個標購總價,內含投標的所有成本;譬如500萬包到好,也就是客人買屋總成本,含投標價錢、墊款利息、過戶費用、搬家費等等,這叫總承包制。

用總承包制的好處,客人很清楚知道的他的成本界線,而壞處在代標人員為了增加利潤,投標價格往往壓低,發生早期仲介賺差價的弊端。曾有一位同行,以底價550萬得標,最少賺了100萬佣金。依我們的觀點,這麼高的佣金是不合理的暴利,差價應該回饋客人,所以我們公司不採用總承包制。

另一種局部承包制,是以底價的%計算服務費,客人的標購成本,分投標價錢、過戶費用及代標服務費(是否含代墊款利息及搬家費雙方另行約定),代標公司賺取固定佣金,客人自由出價,成本控管也清楚,這種局部承包制是正派公司常用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