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資族買房預算都在千萬元以下,甚至只有能力買500萬元以下的房產,房仲業表示,與其在北市買鴿子籠,不如到往基隆、桃園買大房,但前提是交通方便,否則過不了多久就可能想搬家。

房價近兩、三年漲個不停,但據調查,在景氣不佳、薪水未加下,想買房民眾的購屋預算都落在千萬元以下。

根據有巢氏房屋及好房網的「2013年全台看屋/購屋行為」線上調查報告顯示,從全台各都會區的購屋預算總價來看,台北市約1,000萬元左右、新北市約在800萬元,桃園縣600萬,台中市及高雄市購屋預算總價都在500萬以下。

千萬元要在北市買房,除非買小房或者老房或者郊區房外,又想要追求居住品質,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多數小資族已選擇「輕移民」。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最新統計,以今年前3季都會遷入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遷入桃園達6,128人次居六大都會之冠,台中6,013人次居次,然而遷入台北市只有713人次、新北市為888人次,高雄地區甚至有1,030人次遷出。

劉 怡蓉指出,因為桃園住宅中古華廈每坪均價才16.3萬元,還不到新北市(含林口、三峽、淡水)每坪均價27.6萬元的六成,也比北市每坪均價60.3萬元 低很多,且到桃園地區的通勤時間不會比到林口、三峽以及淡水多太多,因此在預算考量下,不少小資族會選擇到桃園等平價區去找房。

基隆平價 房也開始吸引小資族注意,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若實際計算從台北車站到淡水、基隆、桃園中壢、宜蘭礁溪和新竹竹北的車資與車程,可以發現距離台北最遠 的新竹竹北,即使以最貴的開車方式通勤,30坪的平均房價加上30年的通勤費用,也只需850.8萬元,相較於台北市動輒千萬的房價,還是划算。

若以時間和房價來看,到基隆和桃園中壢買房,甚至只要五、六百萬元,更是小資族可以留意的標的。

房仲業表示,小資族除了考慮到房屋總價,還是要仔細評估通勤時間,才不會因為受不了太長的通勤時間,最後又搬回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