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市場部分,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指出,自從實施奢侈稅後,投資客幾乎都退出市場,自住族因長期持有,因此房價較平穩。
他認為明年1月底春節前,部分屋主可能會有財產分配、工作調整、換屋需求等因素,較願意提出有彈性的價格,議價空間會拉大達10%左右。
周鶴鳴指,中古屋目前價格在盤整,但在還是有需求的前提下,各都會區應會呈現「微漲」情況;除非金融海嘯或經濟崩盤,否則房價不太可能大跌。

生活機能差缺買氣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雙北市中古屋房價還是呈現緩漲趨勢。
主力產品為2房或小3房物件,北市總價在3000萬元以下,新北市則為1800萬元以下,台中則以3~4房或透天厝為主力產品,總價在1000萬元以下。
黃舒衛說,目前中古屋仍為買方市場,若生活機能較差、新案物件釋出量大地區,買氣會不足,房價就可能盤整下修,加上央行可能升息因素,有些投資族認為若不盡快將物件脫手,未來要賣出恐怕不易,購屋人可以詳加探問研判,掌握議價有利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