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DTZ)昨(2)日舉辦2014年商用地產市場趨勢說明會,並提出警訊指出,在政策頻頻降溫房市下,2014年商業地產市場猶如「僵母鴨」,僵局尚未打開。

展望今年,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表示,今年幾乎都是地上權土地的天下,也讓少數所有權不動產炙手可熱。目前來看,第1季指標案只能巴望2月19日將完成審查投標作業的中國信託松壽路總部大樓;以及今年陸續展開的南港機廠都更案、舊市議會大樓、A25地上權等大型標案。

薛惠珍指出,2014年商用地產市場就像「僵母鴨」一般,壽險業被金管會金八條管得死死的,只能「舉頭望政策,低頭餓肚子」。

據悉,壽險業較矚目的獵樓目標,將以中信信義松壽總部大樓的招標案馬首是瞻,此案底價約210億元,預計2月13日下午1:30截止投標,2月19日預計完成投標人資格審查。

展 望2014年全年商用地產市場趨勢,薛惠珍表示,今年不動產市場追價力道不若往年,自用型買家比例逐漸拉高;且在美國量化寬鬆(QE)逐漸減碼之際,國際 投資機構認為亞洲不動產被炒作過度,2014年資金將抽離亞洲、逐漸移回歐美股市,使得台灣不動產市場可能面臨資金退場的考驗。

戴德梁不 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透露,最近戴德梁行密集拜訪潛在客戶時也發現,外資普遍認為2014年上半年,是最佳「逃命」時間點,因為下半年有選舉利空罩 頂,候選人為爭取選票恐怕又為了祭出居住正義大旗、而釋出非理性選舉支票,下半年供給量大區域,房價恐面臨「鬆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