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明年土地公告現值調幅達廿二.五%,漲幅最大的是龜山鄉的卅二.二九%,鄉內的迴龍捷運站、機場捷運林口長庚醫院站、體育大學站等地,漲幅更達卅%至五四○%,三處地點都因捷運通過,帶動地價大幅上漲。

龜山鄉的迴龍地區公告現值漲幅約卅%,漲幅最大的是萬壽路自樂生療養院至新北市新莊區交界處,每平方公尺公告現值由原先的四至五萬元,漲到十萬元左右,漲幅達到倍數。

而機場捷運林口長庚醫院站的A8站,此處雖無區段徵收都市計畫,但因捷運站與鄰近中山高交流道,當地的土地平均漲幅也達到四到五成,目前龜山鄉的地王就在文化二路至文化三路間的復興一路上,平均每坪七十四.七萬元。

至於機場捷運體育大學站的A7站地區,因內政部營建署就在此推動合宜住宅,且在A7站周邊辦理區段徵收,土地由農業區變成住、商用地,價值翻了數倍,最高漲幅更高達五四○%。

這三處地點堪稱都是受惠於捷運,迴龍地區是捷運新莊線的終點,而林口長庚醫院、體育大學則是一○四年底將通車的機場捷運設站的緣故。

全縣公告現值調幅第二高的則是桃園市,漲幅也有卅%,主因是中路、經國兩區的都市計畫,中路區是農地變建地,調幅高達三五○%、經國區則是工業用地變成住、商用地,調幅二三○%,是縣內熱門的都市計畫用地。

至於後年也將配地的中壢市體育園區、捷運A20、A21、A22,屆時也將有公告現值大幅推升的情形,一般預料,中壢市將是桃園縣升格後,土地增值最大的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