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房市面臨近10年來最多利空消息壟罩,台灣房屋地產集團 總經理彭培業昨(7)日表示,2014年房市與以往不同,預估每3個月都會有變動,但指標性豪宅可禁得起市場考驗,但房價將與高價住宅脫鉤;今年房市將有 全球布局及謹慎選屋2種趨勢出現,台灣房屋將以全球品牌為策略中心,今年將在日本、加拿大、澳洲及舊金山,設立門市展開全球布局。

國內房市已經走了近10年多頭,今年房市將面臨QE退場、政策打房、升息以及選舉干擾,房市可說是變數不少。

彭培業指出,目前房市氛圍看空者大過看多者,以往幾年房價向上不變的趨勢已不存在,預估未來一般住宅房價每季都將出現變動,但指標性豪宅因具稀有、獨特性,房價可以禁得起市場考驗,豪宅房價將與高價住宅脫鉤。

他認為,民眾用區位找房對房價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如果能改以生活氛圍找尋適合的生活環境,不僅不用追逐高房價,似乎也可解決當前高房價的迷思。至於高資產族群,應汰弱留強,保留都會市中心流動性較佳的物件。

彭培業表示,全球一級城市是資金進駐相對安全的地方,因應這樣的趨勢,台灣房屋目前已經設立全球品牌策略中心,並成立全球財富中心及國際資產中心,分別負責北美、日本及東南亞市場。

他說,台灣房屋全球布局將採直營、加盟雙軌制,去年已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與美國洛杉磯開設門市,今年將前進日本、加拿大溫哥華、澳洲及舊金山,陸續設立據點。

彭培業認為,馬來西亞GDP成長率約5%,吉隆坡為投資首選,而日本近1年多以來日圓貶值幅度近26%,加上申奧成功題材,2018年以前投資日本房市都相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