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士法修正通過後,給予地政士(俗稱代書)申報不實七至十五天寬限期,卻可能讓實價登錄變虛價。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內政部已研擬配套措施因應,對申報不實成累犯的地政士,將予以停業或除名處罰。

內政部研擬配套補破網

李鴻源說,未來地政士申報不實的改正期將改為七天,縮短不確定的時間;同時也訂定罰責,若提供不當資訊給地政士會受罰。內政部則表示,未來除將請地方政府加強查核申報登錄資訊,對部分異於市場正常行情之資訊,也將依規定予以篩選,並列為優先查核案件。

合庫:房市供給熱區要小心

另,不動產授信第二大的合作金庫銀行表示,預估今年房價不太可能上漲、下跌也不太容易,但房屋供給量大的區域要很小心,包括新北市林口、三峽、淡水,以及桃園青埔等地。

繼不動產授信龍頭土地銀行開槍示警後,合庫也補上一刀;合庫銀主管說「要居高思危」,預期房貸利率到三%時,房市就會反轉,供給量大的區域,房價回檔幅度會很大。

合庫銀主管指出,現階段房貸餘額約四八○○億元,占總存款比重二十八%,已接近銀行法三十%上限,因此將採總量管制,適時提高利率、以價制量,首購族利率還可以低於二%,但非首購二%起跳。

土建融方面,合庫銀平均利率已拉高至二.七%,且一律超過二.五%,最高甚至到三.二%,今年起會以建物地點及客戶財務狀況做為承作主要評斷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