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買賣糾紛層出不窮,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宣布,下月起將會同北市地政局、建管處及法務局消保官,並首次與國稅局合作,稽查目標鎖定預售屋紅單轉售逃稅案,並擴大稽查全市預售屋各種違規情形,預計兩個月至少查察二十四件預售屋個案。

為避免不動產業者「膨風」、炒作房價,張金鶚推動「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發布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去年七月上路,市府查核五百多則訊息,裁罰廣告不實三十七則,開罰四百多萬元。

張金鶚健全房市第二步

張 金鶚昨再公布「健全房市第二步」,北市府組成預售屋聯合稽查小組,從下月起至四月底進行兩個月稽查,張金鶚說,此次聯合地政局、建管處及消保官,並第一次 與財政部國稅局合作,前日還跟財政部長通過電話討論,中央和地方一同行動擴大稽查,讓民眾知道「台北市政府是玩真的」。

國稅局加入聯合稽查裁罰

地政局官員說,此次稽查項目包括預售屋有否申請建照、樣品屋規格、代銷廣告、定型化契約等,最重要是國稅局首次加入,透過查稅手段調閱代銷商銷售實際狀況,進而發現有無紅單轉售等炒作房價行為,還能查到代銷商是否逃稅等其他違規情形,違者由國稅局裁罰。

隨機抽查 兩個月要查24件

另張金鶚表示,北市目前銷售中的預售屋案有五十多件,目標在兩個月至少稽查二十四件,將採隨機抽查,讓建商無法心存僥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