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區域房市買氣的家戶購屋比,2013年全台平均為4.49%、年增11.4%,其中,新竹縣市每百戶家庭就有7.11戶購屋、買氣最活絡;台中市家戶購屋比5.98%,年增15.16%幅度最高;至於全台六都中,則以桃園縣7.1%最高,連續3年在六都中奪冠。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3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37萬1892棟,全台總戶數則達828萬6260戶;全台家戶購屋比平均為4.49%,意味每百戶家庭有4.49戶購屋。

以全台主要都會區來看,新竹縣市家戶購屋比合計為7.11%,買氣最為活絡,不過年增率僅2.87%;而桃園縣家戶購屋比也達7.1%,連續3年在六都當中奪冠,年增率有8.58%。

此外,台中市家戶購屋比5.98%、年增15.16%,成長幅度最高;其餘都會區家戶購屋比分別為新北市5.45%、北市3.85%、台南市3.53%、高雄市4.14%。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人口遷徙與社會增加概況資料顯示,從2008年1月到2013年12月底的6年期間,以北部淨遷入16萬人最多,人口持續往北部集中。

其中,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與新竹縣為人口主要淨遷入的縣市,反應在家戶購屋比結果上,新北、桃園、台中與新竹地區,也都是家戶購屋比例名列前矛的都會區。

而去年購屋能力最強的新竹地區,據竹科園區統計廠商營業額顯示,2013年前10月營業額達9247.6億元、年增7%,就業市場維持穩定,也帶動新竹房市維持穩定發展。

在桃園地區方面,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桃園縣今年12月25日將升格為直轄市,加上去年3月總投資金額高達4,630億元的航空城計畫環評決議通過,帶動房市交易熱絡。

整體來看,曾敬德認為,2013年受惠於房市交易回溫,主要都會的家戶購屋比也呈現成長,整體家戶購屋比仍以外來人口較多的區域表現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