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調查顯示,超過6成民眾認為2014年對於房市影響的最大因素是利率走勢,其次是物價波動、房市供給量及股市表現。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今年1月2日至17日透過網路,進行「2014房市大預測問卷調查」,共回收851份有效樣本。

調查顯示,對今年房市影響最大的因素,依序是利率走勢、物價波動、房市供給量及股市表現。

東森房屋指出,去年央行總裁彭淮南提出利率不會永遠維持在低檔,市場解讀為央行暗示將升息,因此不僅是投資客,自住客都在關注這個議題。

調查發現,今年為房市多空看法分岐一年,但仍有將近6成民眾有購屋意願,在這些民眾中,有6成3的民眾已有房屋卻仍有購屋意願。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理沈劍秋建議,今年想要購屋的民眾自有資金的比重越高越好,以防利率上揚或房價下修時,產生巨大的財務壓力。

他說,目前已有自有房屋者,不急於擁有第二棟房子;至於自住型的買方,除擇優質地段入住外,也應善用議價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