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針對台聯黨團質疑青年政策未落實,新聞局嚴正回應 指出,自朱立倫市長上任以來,各項青年政策皆以創新多元且符合青年人期盼之形式積極推動,以具體作為落實青年照顧,給青年最大發揮的舞臺。新聞局強調,根 據調查新北市員工平均年齡最低,且銓敘部資料顯示,新北市員工平均年齡僅37.78歲,是五都中平均年齡最輕的。更指現任民政局長江俊霆於民國99年出任 局長時年僅38歲,而新聞局長、文化局長(現任原民局長)、消防局長、環保局長、研考會主委、勞工局長、觀光局長、交通局長、社會局長、衛生局長就職時皆 未達50歲,指未來仍將積極延攬青年優秀人才擔任要職。

另為落實青年照顧,城鄉局了解年輕族群購屋租屋壓力,一方面整合中央住宅補貼,另 一方面提供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青年安心成家-五口之家加碼補貼等方案,社會局則持續推動公共托育中心,民政局推出結婚與生育津貼,勞工局推出弱勢青年 創業服務、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方案等,各局處齊心努力,做好每一項為年輕族群服務的工作。城鄉發展局表示,台聯立院黨團指本市房價所得比及房貸負擔過高議 題,房屋價格提升、負擔壓力加重為全台共同面臨的通案議題,需由中央政府主導共同解決。針對青年朋友在外租屋、支付能力較有困難的部分,除整合中央住宅補 貼外,另提供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青年安心成家-五口之家加碼補貼等方案,於101-102年度共計加碼700戶的居住補貼,協助青年朋友減輕居住負 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