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改革政策不明,市場資金外流嚴重,房市已拉響第一道警報!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昨語重心長表示:「今年開春以來,北市只剩60分市場,再下去就不及格了!」

政府打房政策頻頻,內政部日前針對預售屋提出連串改革措施,包括預售屋簽定買賣契約後30日內實價登錄、獲利所得實價課稅,及嚴查預售屋預約單紅單行為等,代銷公會昨在媒體春酒表態支持預售制度回歸正常化,也同意在有完善配套下,針對售屋獲利所得進行實價課稅。

資金嚴重流向海外
但 面對政府打房,王明成觀察,房市投資型買家愈來愈少,奢侈稅、豪宅實價課稅使投資人寧可把錢轉到股市,或乾脆人民幣定存,「政府再打房,將來要救都不容易 了!不要成為房市最大風險。」他認為,這波房市就像地震,「會冷多久,沒人知道。」尤其過去低總價市場好賣,但最近連小坪數宅都有遲鈍現象,「北市只剩 60分市場。」
台灣房市前景不明也使資金流向海外,包括東協、泰國、馬來西亞、日本甚至義大利都來台找買家,王明成認為,實價課稅若無配套,「都還沒賺錢就要被課稅誰敢買?」恐重演證所稅上路後一票股市大亨往外跑歷史。
代銷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說,政府有意規定預售屋簽約完30天登錄,業者300%贊成及配合,但預售屋是債權關係,「買家隨時可退訂,若退掉那(登錄)價錢算不算?會有模糊空間。」

忽略條件交易混亂
甲 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分析消費者心理層面,「買家只看到數字,比別人貴就想退,卻忽略樓層、座向等條件可能更優。」易造成交易混亂。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 則勸政府別把人和錢嚇跑,他舉海悅為何南下接案為例,「因為北部堵塞不通了!」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分析,今年房價不宜再攀高,「應用平和價位接近消費 者。」

「降價就賣得動了」
房市動輒得咎,《蘋果》網站有不少網友主動獻策,Jenny Wang表示:「賣不動!?降價就賣得動了∼」Jerry Wannarme稱:「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景文科技大學副教授章定說,「隨著QE(量化寬鬆)退場,房市無價差可賺,投資人自然 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