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上路兩年,決定只修不廢,代表政府打房見效了嗎?財政部部長張盛和說,目前房價已經在高檔,上漲後繼無力,尤其台北、新北,出現所謂「假豪宅」,意思就是開價嚇死人,成交價格只有開價的5-6折。

財政部長張盛和:「台北新北都有,因為有些是假豪宅,假豪宅之名其實不是豪宅。」財政部長張盛和假豪宅一說點明房價膨風太嚴重,看成交價就現形,是開價打了5-6折,財政部長張盛和:「開價跟實際成交價差很多,有些個案開價跟成交價相差到七成六成。」

何 謂真豪宅,業界普遍定義為位在精華地段信義、大安和中正區單價百萬以上,總價至少八千萬才勾的著邊,而非精華區的房子卻有每坪百萬身價,就是財長眼裡的假 豪宅,房仲集團發言人張旭嵐:「工業地的住宅也是透過豪華外觀再推出的價格,也跟當地的均價會落差比較大。」像是地段、環境不佳卻以名設計師拉抬房價就有 假豪宅嫌疑,實際上北市房價灌水早有案例,以文華苑為例,當初推案喊出每坪2百萬而實價登錄顯示最高成交一坪也才133萬,的確有落差,但別以為政府打房 就此見效。

位在士林天母旁邊這棟正在蓋的就是當地的指標豪宅建案,現在傳出頂樓成交價創新高,每坪單價高達214萬,38層樓高挑戰豪宅 最高樓,頂樓2百多坪總價6億成交,單價破200萬,打響329檔期第一砲,房仲集團發言人張旭嵐:「屬於盤整的一年,也就是說包括買方跟賣方現在看起來 對於價格的期待,也會有比較大的落差。」其實對小老百姓而言,買的起房才是首要考量,連中古屋都在房價高檔,奢侈打房無效,恐怕才是民眾最關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