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為了低公設比和房價,會選擇購買舊公寓,不過社區若疏於維護外牆易髒污,無電梯的設計對行動不便的銀髮族來說也是苦差事。雙北市政府均針對老舊公寓整建也祭出補助方案,北市以增建電梯申請最熱門。

新北放寬申請資格
老 舊公寓整建可分為增建電梯和外牆拉皮2大項目,台北市政府自2010年開放申請中低樓層建築整建維護計劃,現行補助上限為工程費45%,其中增建電梯項目 截至2013年已有45件申請,有15件符合資格正在審核,1件去年10月審核通過且已取得建照,現正施工中,今年6月將公告最新的整建維護申請標準。
新北市政府補助一般案件最高可達工程費50%,都更處更新發展科科長洪宜萍解釋,為加速推動政策,去年11月新北也放寬申請資格,距捷運、車站和古蹟300公尺內且臨8米道路的建築可申請整建維護,日後也會再修法,擬增加臨30米以上計劃道路建築的補助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