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調查預售屋紅單交易、膨風房價及預售屋定型化契約等資訊, 北市府在副市長張金鶚督軍下,由地政局、法務局、建管處、消保官及財政部國稅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已查察台北市近十個預售案,幾乎之前媒體報導傳出創區域 高價的指標個案全數中彈,預計完成二十個案場稽查後,將於四月初公布首波調查結果。

張金鶚強調,政府需保障消費者花大錢買房,避免遭混淆、誤導,因此除規範建商廣告宣傳外,也得抽查預售屋交易情形;至於那些預售案遭查察,他不願透露,僅說公布後就知道。

據 建商透露,昨張金鶚親自帶領二十多名局處相關人員,進駐內湖某大型預售案接待中心,要求建商、代銷提供建造執照、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書、經紀人姓名、經 紀人執照、銷售工地的土地使用分區、產品規劃、銷售戶數及價格、派工證明(即發放給經紀人的業務報酬)及客戶名單等;除涉及個資的客戶名單,代銷堅持不給 外,其餘只能乖乖照辦。

資料不齊須補件 嚇跑看屋客

據被查察建商透露,北市府是進行稽查的前一、二天才通知,要求準備一大堆預售建案相關資料,有些資料根本來不及準備,事後則被要求補件,更嚇跑很多上門看屋的民眾。

至於稽查對象,幾乎之前傳出創區域高價的預售案全數被查察;例如士林區傳出頂樓每坪成交兩百萬元的指標預售案,還有內湖區某個每坪成交價一二○萬元的指標預售案,及之前某集團老闆花大錢高價買自家建案等都入列。

聯合稽查小組是由北市地政局主要負責,地政局長黃榮峰表示,稽查小組除調查業者是否有預售屋紅單交易情形,也會了解建商是否在取得合法建造執照後,才販售房屋。

是否已查到違規預售事證?黃榮峰說,目前仍在稽查、彙整資料中,稽查結果待日後公布。

但據透露,這次稽查不只查紅單交易,預售案透過自家關係人買賣來作價、即「膨風價格」,也在查察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