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進軍營造業蓋房子!台塑將與日商旭化成房屋公司合作興建 「精緻透天住宅」(T-住宅系統),明年3月推出實品屋展示,此透天厝模擬日本二代宅(三代同堂)成功經驗, 預備推出「4樓半」與「3樓」2種房型,除優先與建商合作外,歡迎民眾自備土地訂製,施工期只有105天。

目前透天厝1坪成本(建材具一 定品質)約6∼7萬,裝潢1坪約2萬,以台塑的4樓120坪來說,一棟蓋好約1000∼1200萬;但台塑採像系統傢俱一樣模組化標準化生產,可以賣到半 價4∼5萬1坪。房仲業者說,台灣人喜歡住透天,只要台塑能「客製化」服務,市場商機可期。

台塑董事會昨通過2億元的「住宅新事業研究開 發計畫」,與在纖維事業合作多年的日本旭化成株式會社旗下旭化成房屋公司合作興建「精緻透天住宅」,今年10月先在新北市林口興建4樓半與3樓實品展示屋 各一棟。未來並會與旭化成房屋合資成立新公司,負責住宅製造事業,但資本額未定。

台塑執行副總吳國雄表示,旭化成在都會型綠能精緻透天住 宅擁有40年經驗,在日本年銷約1.5萬戶,3∼4樓以上透天住宅市占率居日本第一。精緻透天住宅外牆將採用「鋼骨+輕發泡水泥」,耐震又具高穿透性。內 外裝一次施工完成,民眾不用再裝潢,開工到交屋只要105天。尤其透天住宅擁有2套獨立廚具,雖三代同堂但婆媳平時可以不碰面,「設計具隱私性。」

他說,2011年統計台灣有5萬7000棟透天厝,依日本經驗估算,台灣應該有8萬棟胃納量。吳國雄強調,台塑絕不會興建「賓士級」豪宅,所以未來價位一定合理。

台塑董事長李志村說,其實早年台塑有子公司明志建設公司,但是因創辦人王永慶不贊成買地炒地皮,就沒有再發展相關建築事業。現在新公司還沒有要做建商,先定位為住宅製造業。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台灣人喜歡住透天厝,在宜蘭、台南、高雄一帶,有很多人在農地上自力建屋,加上國內透天厝許多使用已經40年,改建的需求也在,「如採客製化服務,這塊是有市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