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八德市公所後方的八德擴大重劃區,是近期指名度極高的房市熱區,於99年完成區段徵收,並先後進行四次土地標售作業,物件皆全數脫標,吸引包括遠雄、宏普、皇翔、新潤等上市櫃建商積極參與,引發市場不小震撼。

佔地164公頃的八德擴大重劃區,是北桃園現階段腹地最完整的重劃區,不僅區內擁有兩條50米道路,捷運綠線與藍線也規劃在此共構,而現階段市公所將遷移至新的行政園區,園址便在建德路旁,讓這個房市生力軍成了眾家建商搶進的新興標的。
除此之外,桃園縣政府已向內政部申請將區內0.12公頃的綠地變更為中央大學八德分校用地,加上原規劃的2.44公頃,已跨越大學分院最低2.5公頃的面積規定,未來可望複製三峽北大特區經驗,成為全國第二個具大學城題材的重劃區。
話 雖如此,現階段本區與桃園一線區域相比,新案價格仍可見到1字頭,依照首購與換屋產品的定位與規劃不同,每坪合理成交價格約在18~25萬,若中大校方能 加速推動八德分校計畫,援引台北大學在三峽北大校區的設校經驗來看,周邊房價從每坪13萬漲到25萬,漲幅超過1倍有餘,八德擴大重劃區房價補漲行情是相 當可期待的。

援引三峽北大特區經驗
不過,中大設分校過程可謂一波三折,原本校址規劃2.44公頃,不符教育部大學設置分院最低 2.5公頃面積的規定,使得本計畫一度傳出中止消息,但在縣府積極運作及爭取下,主動把校址旁佔地0.12公頃的綠地進行變更,並納入原校址用地,使得土 地面積達到2.56公頃,越過2.5公頃的規定門檻,讓整個計畫重新浮上檯面。
若審議順利通過,八德擴大重劃區將是繼北大特區後,北台灣第二個具備大學城題材的新興重劃區,且可援引北大特區模式,把中大八德分院作為核心,周邊發展及房市都將因此受惠。

1200萬內接受度高
現階段區內房價表現,平均行情約只有雙北市的1/4、桃市的1/2,在價格具誘因、腹地完整,個案供給量相對充足,區外客買氣持續不墜,房市堪稱鋒芒畢露。
目 前線上個案每周大多可維持2~5戶的成交量,雖不算突出可是尚稱順銷,以總價帶來看, 1200萬以內接受程度高,普通2~4房產品大多不會超出此門檻,符合一般受薪階級負擔範圍,產品選擇面彈性,就算有公園景觀等特殊戶別,總價也不會超出 太多,未來無論是升格直轄市、中大分校或捷運綠線動工,區域房價勢必有所回應,到時不見得能用相同預算購買到同等產品,所以今年算是不錯的置產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