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房屋昨發布「2014中信房屋宅指數第1季報調查」,顯示今年第1季民眾購屋預算北市達到1485萬元,比去年同期大增3成,創該調查以來新高。與此同時,「家庭月收入」在8萬元以下購屋族群,信心則呈崩盤趨勢,進場比例比上季再下滑4.6個百分點。

中 信宅指數季調查共網路問卷1328位20歲以上有固定工作、或握有家中消費權的家庭主婦。調查中針對近期熱門的服貿協議進行訪問,結果有最多的3成7民眾 表示,就算服貿協議通過,也不會加碼房市,但也不會馬上售出持有的不動產,顯示多數民眾不認為服貿議題能帶動國內房價。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表示,陸企若來台設立服務據點,商用不動產市場仍可期待,但住宅市場政府法規對大陸來台買房有嚴格限制,所以服貿過與不過,與房市不一定有直接連動關係。

本 次統計本季購屋預算,北市1485萬,不但比上季1323萬高,更比去年第一季1136萬大增3成,更是中信宅指數2009進行以來新高。新北994萬 元、台中779萬、台南623萬元,也都比去年同期高。對於北市民眾購屋預屋預價創新高,鄭余正說:「顯見民眾逐漸接受市區高房價事實。」

另外,2013年實價資料最終統計也出爐,全國不動產交易金額高達4.39兆元,其中以新北市9888億元最多,其次是台北市7014億元。若純以土地交易規模來看,熱度最高是在桃園,去年土地交易金額高達3384億元,位居六都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