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應買要買要盡早

 

不動產標示區域【類別】  
地址<總樓高/地目>

屋齡
現況

投標
時間

總底價
保證金

房屋坪數
持分地坪

拍次
點交


社區名稱

暖暖區大樓
碇內街3775<6>

19
得標

04/21
截止

94.8
94.8

17.3
5.1

應買
部點

22.6
幸福華城G棟

 

姜兄在一個多月前就和我聯絡,要買幸福華城的房子,但他的款項必須要等一個月才能進來,我向他說明了只要保證金足夠就行了,但姜兄是屬於那種穩紮穩打型的,當然我最後還是尊重姜兄的決定。

一個多月後姜兄來電說明他的資金已經準備妥當,請我開始為他代標法拍物件,姜兄所看大多都是不需加價公告應買類型的物件(在此敬告各位朋友:應買物件的優點是不需加價,缺點是曠日費時),我立刻查詢是否有人遞狀應買,得到的回應是,你要買就要快呀!目前看來是沒有立即電話就掛掉了,我請姜兄準備好需要的東西。我們依約隔日早上十點在法院碰面,簽署簡單的文件後,很高興的去遞狀,這時我們也不疑有他,姜兄因為上班時間長要早點回去休息,就在他回家時來電要我再幫他確認一下,我心裡還在嘀咕呢?都遞狀進去了,應該是沒問題吧!

真的就是那麼巧,我當面去問書記官,他幫我查了一下,說已經有人遞狀了,我頓時馬上出現三條線在臉上,怎麼會這樣,這要我如何向姜兄解釋呢?(朋友們應買物件不需加價,誰先遞狀誰就先買到,前題是債權人不願承受),所以送件在別人之後是買不到的,也是就說在第一時間詢問無人遞狀,到我們遞狀之間這段時間也是有可能有人會遞狀,所以送件在別人之後買不到,債權人願意承受也買不到。只好頂著鋼盔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姜兄說明最新狀況,當天我們馬上轉移目標,還好姜兄事先有看了些物件,也算做足了功課(朋友們要做法拍屋一定要有策略及方法,若是只單一的進行,通常都是鎩羽而歸),隔天立即去遞狀應買另一物件,這回我又去問了書記官,今天書記官面帶微笑答說無人遞,哇!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今日書記官看起來就是比昨天漂亮,最候他又補了一句應買要一個月後才能確定,有人會問不是都確定第一個遞狀了嗎?為何還要等一個月呢?原因是債權人比我們還優先,如果債權人要承受,就算我們第一個遞狀也沒用,而在確認債權人是否願意承受的公文往返就約一個月的時間。

事後我檢討了一下,若當初可以說服姜兄,在一個月前就進行標購,那麼姜兄是確定可買到首選物件,若物件的優先順序未排出來,標購的策略未擬定好,可能連第二目標物也買不到,這也就是為何要甚選代標公司與代標人員了,若您跟的代標公司只一味的要您進場競標,從不向您分析,這也難怪您始終標不到房子。

這個過程全部都是真實的留下電話讓有意標購者可以向當事人請教

投標人:姜開鴻 0981-914108      法拍達人:段子誥 0932-139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