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老公寓都更案一度沉寂,近日有5起老公寓進入都更程序,加上與電梯華廈大樓價差拉大至36%,建商態度轉積極,都更漸露曙光。

好房網統計實價揭露資料,北市公寓每坪新台幣49.6萬元,與電梯大樓、華廈67.3萬元平均價差近36%,且多達5個行政區,包含松山、南港、信義、士林、大同區公寓與電梯大樓、華廈價差均破3成。

好房網表示,目前房市自住當道,公寓產品不僅具都更議題、低公設,低總價,使用面積較大,以30坪公寓換算,總價不到1500萬元即可入住台北市,加上新北市房價追漲,永和區與板橋區每坪單價已站穩4字頭,與台北市郊區公寓房價差不多。

好房網分析,南港區、松山區電梯大樓華廈每坪單價分別為58.7萬元、90.7萬元,公寓單坪僅42.3萬元及65.7萬,價差38.8%及38.1%都逼近4成,分居冠亞軍。

好房網指出,相較於大安區、松山區電梯大樓及華廈,單坪價格已突破90萬元大關,北市還有過半的行政區公寓單坪價格僅3、4字頭,相當於購買1坪大安、松山區電梯大樓及華廈,可買下多達7個行政區公寓產品的2倍以上面積。

在 3、4字頭的行政區公寓中,萬華區公寓每坪36.4萬元,成為北市僅存的3字頭房價,而士林、大同、內湖、文山、北投、南港區公寓每坪約40萬元到 44.9萬元,30坪公寓總價僅約1092萬元到1347萬元,遠低於永慶房產集團調查的北市平均購屋預算1621萬元,足足省下274萬元到529萬 元。

好房網說,許多購屋族購買優質公寓,除近捷運外,也喜歡有頂加的物件,雖然單坪價格較其他樓層高,但可增加不少使用空間。但老公寓雖有價格、公設比低等優勢,但常見屋齡高,滲漏水、屋況舊待維修等,相較新成屋,銀行鑑價多低於實價,放款成數較低,需要較高的自備款。

尤其許多公寓的購屋人喜愛挑選頂加或前後擴建的產品,也可能非法占用法定空地、防火巷等,或是已屬列管的新違建,在購買前最好先查明,避免造成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