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賣房子的人變多了!房仲業者統計近5年來,全台網路委售物件平均年增量20.7%,但今年委售物件量年增達28.8%,台中市賣壓最大,北市「惜售」轉「求售」。此外,今年全台網路開價漲幅已較去年全面下降,出現價格盤整的現象。
永 慶房仲網統計近5年來全台網路委售物件量,以往全台委售物件平均年增量為20.7%,但今年委售物件量較去年增加28.8%,高於以往水準,顯示全台售屋 壓力加大。進一步分析各都狀況,台中市103年的委售物件相對99年增加1.78倍,平均年增量44.6%,今年相對去年也增加42.8%,所有數據都顯 示台中市為全台網路委售物件新增最多的縣市,屋主賣壓較其他六都明顯。
在台北市部分,103年相對99年委售物件量只新增2%,平均年增量也只有 0.4%,為七都中最低的,顯示北市屋主惜售心態濃厚;但今年委售物件年增率卻出現15.4%明顯的增長,顯示屋主售屋意願提升不少,心態從「惜售」轉為 「求售」。此外,統計近3年網路物件開價變化,103年全台的開價漲幅已較去年全部下降,開價漲幅由6.6%下滑至1.7%;其中,台北市網路開價由正轉 負,衰退0.3%,為七都當中唯一總價下修縣市。
桃園市網路開價漲幅由去年的21.7%下修至5.7%,漲幅縮小幅度最大;而台南市網路開價年增率為12.2%,為七都今年總價年增率最高的縣市。
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表示,七都網路委售量明顯增加,對照開價走勢全面走緩,在龐大賣壓之下,屋主獲利了結的心態越來越濃厚,明年容積管制帶動搶照推案潮,物件量再攀新高,形成庫存去化緩慢、新案又等著上市的窘況,「賣方進、買方退」,僵局打不開,房市面臨盤整。

LOGO-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