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房屋市場業者調查發現 ,54%受訪者認為打算購屋的區域房價下跌,而政府一連串的房市政策,也讓部分買方態度更謹慎,合計逾半的買家找屋時間逾半年以上。
這 是出自於台灣房仲龍頭信義房屋的一項問卷調查所顯示的現象。根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逾半民眾認為想要購屋的區域房價下跌,已經有效 打消民眾「對房價上漲的預期」,反映在市場上發現買賣方對價格認知差距拉大,房市交易膠著。而政府一連串的房市政策不僅影響民眾的出價意願,連帶看屋時間 也相對拉長,調查結果顯示,看屋長達半年以上的比率居然佔50%,其中有32%的受訪者找房已長達1年以上。
曾敬德表示,若民眾看屋長達1年以上,將會發現過去1年房價並未再持續上漲,且過去可能開始售屋未久,房子即可順利去化,現在可能發現房屋銷售時間拉長,買方認為不買會更貴的急迫心態已經消失,加上政府不斷對房市出招,因此心態與出價意願相對保守。
調 查顯示,有55%受訪民眾認為未來房價會下跌,33%民眾認為房價持平,僅12%民眾認為房價會上漲。從2013年第1季看壞房價比率為近年最低的19% 起,一路增加到2014年第4季的55%,差別非常大;而看漲的比率也恰好從同一時間的31%起一路降到本季的12%。
曾敬德說,最近幾季的調查結果顯示,看跌房價的比率明顯多於看漲,且維持一段時間,與過去因為政策出爐而短期看跌的情緒反應不同,預料短期仍屬買方市場的結構不變。

LOGO-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拍達人段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